坐月子的饮食原则 教你吃出健康(2)

发表日期:2018-0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一般认为“药补不如食补”。而将中药与食物结合,所研究出来的“药膳”,不但可以改善体质,更具有滋补养生之效,甚而兼具色香味美,可谓“食中极致”了。“药膳”可以利用中药的药效,让产妇的筋脉气血得到最适当的调养,所以,千万不要小看了这项流传数千年的古老传统。

六、切忌盲目进补

盲目地进食补药和补品,如人参等,搞不好不但不能帮助身体恢复,而且还有可能使新妈妈出现便秘、牙龈出血、口臭等等不良症状。要考虑新妈妈的身体状况,以及季节的差异性、环境的变化等等。

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


1:菠萝

菠萝含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A、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营养物质。味甘性温,有解暑止渴、消食止泻之功效。坐月子吃菠萝,可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有益于产妇产后恢复。

2:木瓜

木瓜的营养成分主要有糖类、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B、C、钙、钾、铁等;有降压、解毒、消肿驱虫、帮助乳汁分泌、消脂减肥等功效。产妇产后乳汁稀少或乳汁不下,均可用木瓜与鱼同炖后食用。


坐月子的饮食原则

3:橄榄

橄榄味甘酸、性平,有清热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之效。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常食橄榄,可使宝宝更聪明。

4:山楂

山楂有防治心血管疾病、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产妇有一定的营养价值;还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瘀活血;可帮助解决坐月子时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等症状。

更多养生资讯请关注99养生堂!

原文地址:坐月子的饮食原则 教你吃出健康(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uezi/15186496732137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坐月子的误区 这些事不能做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