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的妈妈如何科学坐好月子

发表日期:2015-03-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女人坐月子注意事项中最令人关心的其实是清洁问题,特别是洗澡和洗头的事情。而根据医生的介绍,这样根据个人的情况来定。每个人的应对方法是不一样的。但是大抵上需要用姜水洗头,而且最好洗得不要太过频繁。洗后避免吹风,要马上晾干才好。一般来说,每个月洗两回头发就好了。而擦身每天则可以进行。那么女性顺产如何坐月子才能更健康呢?

顺产的妈妈如何科学坐好月子

顺产的妈妈如何科学坐好月子

女性生产是一件耗费精力以及体力的事情,所以产后一定要注意休息,如何休息呢?自然是少运动多睡觉,照顾宝宝的事情暂时交给家人或者月嫂来帮忙,新妈妈们只需要喂奶即可,至于洗尿布、抱宝宝睡觉等等事情,暂时在月子里面少做。月子期间不能久站久坐,更不能长时间蹲着,应该多在床上休息才能尽快恢复元气。

其次就是主要保暖,尤其是这个季节一直到明年开春生产的新妈妈,秋冬季节气温比较低,室内温度比室外温度还要低,那么如果不做好保暖工作,寒气容易进入到新妈妈体内,形成各种疾病,平时下地活动的时候要穿棉拖鞋,室内也不能只穿一件单衣服,因为精气以及元气大伤,所以新妈妈们更容易感觉到冷,比正常人还怕冷,那么这个季节在室内穿毛衣都不为过。

原文地址:顺产的妈妈如何科学坐好月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uezi/1425996988304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