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治疗胰腺炎 了解症状早日治疗

发表日期:2016-09-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吃什么可以治疗胰腺炎呢?胰腺炎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患者常表现出腹痛、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胰腺炎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因此需要及时治疗。为了早日发现胰腺炎,了解它的症状是非常必要的。那么,胰腺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吃什么可以治疗胰腺炎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什么可以治疗胰腺炎

1、干姜粥:干姜3克,高良姜3克,粳米50克,先将干姜、高良姜用水煎,去渣取汁,再加入洗净的粳米同煮成粥,分次食之。有健脾温胃作用。

2、吴茱萸粥:吴茱萸2克,生姜2片,葱白2根,粳米50克。粳米加水煮粥,待米将熟时,将吴茱萸、生姜研细粉,葱白切碎放入同煮成粥,每日分次食之。有和胃止呕、理气止痛功效。

3、鲫鱼羹:砂仁10克,荜菝10克,陈皮10克,鲫鱼一条,胡椒10克,泡辣椒10克,葱、蒜、盐适量。将鲫鱼刮洗干净,将上药物及调料纳入腹中,按常法炖煮成鱼羹,分次服之。具有散寒、理气、止痛作用,用于慢性胰腺炎。

吃什么可以治疗胰腺炎

4、槟榔饮:将槟榔10克洗净,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后,加入春砂仁5克再煎煮5分钟,渣去渣取汁即可饮服。行气化石、和中,主治慢性胰腺炎,湿浊中阻,症见食少腹胀,大便黏滞不畅,口腻,周身困重。

胰腺炎的症状

1.急性胰腺炎

原文地址:吃什么可以治疗胰腺炎 了解症状早日治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xianyan/14750603021748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