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该怎么护理 日常护理不能少(2)

发表日期:2018-0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一日3餐至5餐,不吃零食,这样会引起胰腺不停地分泌胰液,加重胰腺功能的负担。

二、膳食要合理搭配

注意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比例,要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脂肪和蛋白质的量要适宜,要食用宜消化吸收的蛋白质,如瘦肉、鸡蛋和鱼。

三、保障营养

中晚期胰腺癌时,症状明显,左上腹部疼痛加重,并有明显的消瘦,病人通常经口饮食已不能保证机体的需要,这就要通过静脉营养,才能改善全身的营养状况。


四、采取合理的烹调方法

以煮、炖、熬、蒸、溜、氽等方法,不要用油煎、炸、爆炒等方法,防止因食物油脂过多而使胰腺过度的分泌胰腺。

2、调理情志

使患者正确对待疾病,积极配合各项治疗。

3、心理护理


胰腺癌该怎么护理

了解病人心情的变化与病人交心,使他们乐观面对人生,以增强自身免疫力,使抗病能力提高,有助于提高疗效。

4、注意体位的调整

由于胰腺癌患者多伴有疼痛,且疼痛难忍,常影响进食和睡眠,故应注意体位的调整,预防褥疮的发生。

5、注意观察病情变化及生命体征的监测

及时发现并发症及病人的不适,以便及时进行治疗。

我们对这些预防和护理有了初步掌握之后,要做到密切,细致,合理,有效,首先要让病人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另外要保持患者衣物卫生,如有问题及时向医师反应,保证在第一时间进行治疗,做出反应。

更多养生资讯请关注99养生堂!

原文地址:胰腺癌该怎么护理 日常护理不能少(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xianai/15185633862136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