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消化

发表日期:2015-03-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胰腺癌发展到晚期的饮食习惯都有哪些呢?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当您在与一家人享受生活的同时,也要了解一些胰腺癌晚期的饮食,虽然现代科技发达但由于胰腺癌发病的隐蔽性,导致早期癌患病人的症状极不明显。临床发现,胰腺癌病人出现明显的症状表现大多已到了中晚期。

1、胰腺癌手术后的饮食,应常用补益气血、健脾和胃之晶,如糯米、赤豆、蚕豆山药枸杞、淡菜、无花果、榛子、牛奶、菱角粉等。

2、要少吃或限制食肥肉、鱼子、脑髓、油腻、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忌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品,忌烟

胰腺癌晚期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消化

胰腺癌晚期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消化

3、胰腺癌患者的饮食首先要选择富含营养,易消化,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饮食,可给高蛋白,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奶类、鱼肉、肝、蛋清、精细面粉食品、藕粉、果汁、菜汤、粳米等。

4、要避免暴饮、暴食、酗酒和高脂肪的饮食。胰腺是分泌消化酶的主要器官之一,特别是脂肪酶,主要靠胰腺来分泌。因胰腺一旦发生病变,首先就使脂肪的消化受到严重影响。

5、可以服用一些中药来提高患者的食欲,目前选择人参皂苷RH2的病人比较多,因为它除了提高食欲改善睡眠等生活质量的问题之外,还能对病情有所控制与缓解。当然,服用该药的同时也要服用一些易消化的饮食与新鲜蔬菜等,病人平时还可以喝些山楂汤或去渣的绿豆等调节胃口。

原文地址:胰腺癌晚期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消化(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xianai/1426748187521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