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 定期检查防癌变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乙肝是一种传染性强的肝脏疾病,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是否具有传染性,传染途径又有哪些?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传染性是乙肝病毒所具有的特性。只要通过乙肝两对半检查确诊为乙肝病毒携带者,说明已经感染乙肝病毒,只要体内存在乙肝病毒就有一定的传染性。只是传染性相对强弱不同。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

一般来说,乙肝病毒携带者检查乙肝病毒DNA,检测结果乙肝病毒DNA阳性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说明体内乙肝病毒存在复制。HBVDNA含量越高,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传染性越强。检测结果HBVDNA阴性,说明乙肝病毒处于低复制状态,传染性相对较弱,但仍然存在一定的传染性。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 定期检查防癌变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 定期检查防癌变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传染途径有血液和血制品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破损的皮肤和粘膜传播等。对于与乙肝病毒携带者经常接触的人群来说,应注意切断以上传播途径,并注意定期到医院检查乙肝两对半,如果没有保护性抗体应积极接种乙肝疫苗进行保护。推荐:乙肝病毒携带者复查哪几项乙肝病毒携带者除传染性外,患肝癌的危险性也比正常人大很多。因此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应注意定期到医院检查乙肝两对半、肝功能、B超、HBVDNA、甲胎蛋白等指标,密切观察自身病情变化,发现存在乙肝病毒复制、转氨酶升高,应积极进行抗病毒治疗。

原文地址: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 定期检查防癌变(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gan/1426659924512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