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早搏别干重体力活

发表日期:2015-03-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心脏早搏超过每分钟五次就属于病理性早搏,需要提起注意,应接受病因检查和对症治疗,此外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避免重体力劳动,保持情绪稳定,作息规律。

过早搏动简称早搏,是指异位起搏点发出的过早冲动引起的心脏搏动,为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偶发性的心脏早搏常见于正常人,过度吸烟、饮、喝浓茶、情绪激动及发热等可能是诱发因素,但大多没有明确诱因。一般而言,每分钟少于5次的偶发早搏,对身体健康几乎没有影响,不必进行治疗。这位患者的情况不排除是劳累引起的,建议平时避免过重的体力劳动,按时休息,避免情绪激动,必要时建议采用24小时动态心电图仪进行监测,了解早搏的性质、类型和频率,以便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接受治疗。

心脏早搏别干重体力活

心脏早搏别干重体力活

频繁的早搏要考虑器质性病变。由心脏本身的器质性疾病引起的早搏,常见的病因包括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心肌炎、肺心病等。此外,服用洋地黄类药物,锑剂、氯仿等毒性物质,低血钾以及心脏手术或心导管检查等均可能导致患病。

原文地址:心脏早搏别干重体力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zangzaobo/14259959433024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