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的症状 患者应如何进行锻炼

发表日期:2016-03-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现在患心血管疾病的人越来越多,患病机率越来越高,这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害的,那么心血管疾病的症状有哪些呢?患者应如何进行锻炼呢?继续往下看吧。

心血管疾病的症状有哪些?

1、运动性呼吸困难

一般人经过剧烈运动后同样会呼吸困难,但是在运动结束后会快速的恢复到正常状态。

心脏病患者在常人不会发生呼吸困难的活动量时出现症状,而且恢复慢甚至于不恢复。

心血管疾病的症状 患者应如何进行锻炼
心血管疾病的症状 患者应如何进行锻炼

2、端坐呼吸

患者表现不能平卧或不能长时间地平卧,斜靠位甚至于端坐,双下肢垂于床边。

不能平卧的机制

①平卧,会让下肢与腹腔里的血没有了地心引力,从而导致了血液回返心脏的量提高,使得心脏的超负荷工作。

②平卧时肺活量降低。正常人平卧位的肺活量有轻度降低(-5%),病人因肺淤血等因素,肺活量下降更多(可达-25%)。

心血管疾病的症状 患者应如何进行锻炼心血管疾病的症状 患者应如何进行锻炼

心血管疾病的症状 患者应如何进行锻炼
心血管疾病的症状 患者应如何进行锻炼

3、阵发性夜间呼吸困难

又称为“心源性哮喘”;以区别于肺脏疾病引起的哮喘。发生机制除上述的两点外,入睡后呼吸中枢敏感性降低,肺脏淤血到一定程度造成明显的缺氧,使患者从睡梦中惊醒已感到呼吸极度困难。

病人立即从卧位改变为坐位,甚至站立位,症状才能逐渐缓解。

推荐阅读:

心血管堵塞的症状心血管堵塞这样治疗才有效

心血管有哪些误区青少年喝咖啡易患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病患者如何预防心衰预防心衰从青壮年开始

心血管神经症是什么劳累对心血管神经影响很大

原文地址:心血管疾病的症状 患者应如何进行锻炼(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xueguan/14569629201175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