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5-07-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心血管疾病的常见误区有哪些?治疗疾病最好的方式就是预防,做到防患于未然。那么如何在夏季,科学有效地防治心血管疾病呢?不妨先来了解下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常见五大误区。

误区一:只有老年人才得冠心病高血压。仅在我国6—18岁的中小学生中,高血压的发病率就已达到8%。所以,对于有高血压家族史的年轻人,应定期测量血压。此外,冠心病是心脏血管的动脉硬化,这个过程早在青年甚至幼年时期就已经开始,目前我国冠心病发病年龄明显提前。

心血管疾病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心血管疾病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误区二:尽量不吃药。很多冠心病患者,犯心绞痛时,总是尽量忍着不吃药,以为经常吃药,以后就无效了。其实,如硝酸甘油等急救用药,只有长期吃且每天吃的频率又很高时,才可能产生耐药性;间断服用,甚至一天吃上三四次,不会形成耐药性。

误区三:急性心梗保守治疗好。冠心病介入治疗已有20多年历史,它创伤小、效果好,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生存率。如果经济条件许可,介入治疗无疑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误区四:运动量越大越好。现代人特别是办公室族,平时没时间锻炼。偶尔放松便到健身房狂练一番。其实这样的危害更大。长期工作紧张,体能透支,疾病已悄然而至。一旦运动超出身体承受能力,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运动后有点喘,微微流汗,讲话不累,就表示此次运动强度适当。

误区五:放上支架就万事大吉。很多心绞痛发作的患者做完支架手术后症状迅速消失,甚至恢复了体力活动。但由于患者有冠状动脉硬化,其他部位同样也会发生狭窄,危险性仍然存在。因此,即使放了支架,同样应注意按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根据病情按医生要求继续服药治疗。

原文地址:心血管疾病的常见误区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xueguan/1438210123836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