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生黄疸的病因 这些病因要注意(2)

发表日期:2018-0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肝内、肝外肝胆管、总肝管、胆总管及乏特壶腹等处的任何部位发生阻塞或胆汁郁积,则阻塞或郁积的上方胆管内压力不断增高,胆管不断扩张,最终必然导致肝内小胆管或微细胆管、毛细胆管发生破裂,使结合胆红素从破裂的胆管溢出,反流入血液中而发生黄疸。

黄疸的检查

1.实验室检查

出现黄疸时,应检查血清总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以区别胆红素升高的类型,另外检查尿胆红素、尿胆原以及肝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

(1)间接胆红素升高为主的黄疸


主要见于各类溶血性疾病、新生儿黄疸等疾病。直接胆红素与总胆红素比值小于35%。

除上述检查外,还应进行一些有关溶血性疾病的辅助检查,如红细胞脆性试验、酸溶血试验、自身溶血试验、抗人球蛋白试验、血常规、尿隐血、血清游离血红蛋白、尿含铁血黄素、血清乳酸脱氢酶、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等。

(2)直接胆红素升高为主的黄疸

见于各类肝内、肝外阻塞使胆汁排泄不畅,直接胆红素与总比值大于55%者。


产生黄疸的病因

除进行一些常规检查外,还需进一步检查碱性磷酸酶、γ-谷氨酰转肽酶、亮氨酸氨基肽酶、5-核苷酸酶、总胆固醇、脂蛋白-X等。

(3)肝细胞损伤混合性黄疸

见于各类肝病,表现为直接胆红素、间接胆红素均升高,直接胆红素与总胆红素比值为35%~55%,检查肝功能可获得异常结果。

2.其他检查

(1)血常规、尿常规。

(2)黄疸指数、血清胆红素定量试验。

(3)尿液中胆红素、尿胆原、尿胆素检查。

更多养生资讯请关注99养生堂!

原文地址:产生黄疸的病因 这些病因要注意(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shengerhuangda/15184770162136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黄疸的常见病因 五大病因知多少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