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哮喘 消除家中哮喘诱因这样做

发表日期:2016-11-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怎么预防哮喘呢?哮喘是一类对人体危害性很大的疾病,并且难以治愈。引发哮喘的原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做好各种防范措施。那么,该如何预防哮喘呢?家中的哮喘诱因该如何消除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预防哮喘

1、防寒保暖:冬春天气寒冷,极易引起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常见病,从而导致哮喘发作。所以,有哮喘病史的患者应格外注意防寒保暖,特别要注意颈部的保暖。

2、调整饮食:饮食应清淡又富有营养,不吃能引起哮喘发作的食物和“发物”,少吃辛辣油腻的食品;要少食多餐,不吃过甜、过咸的食物。

3、屋尘螨:是哮喘最常见的变应原,也是哮喘在世界范围内的重要发病因素。每周用热水洗涤床单和毛毯,在太阳下晾晒;枕头和被褥用不透气的外罩包起来;避免使用毛毯,代之以漆布或木地板;尽量使用带滤网的洗尘器,室内湿度保持在50%以下。

4、有皮毛的动物:最好不要饲养小动物,动物皮毛和皮毛上的微生物均可诱发哮喘发作。

怎么预防哮喘

5、刺激性的气体:哮喘患者应避免接触一些刺激性的气体,如厨房油烟、二氧化硫、油漆、香水等。

6、烟草烟雾:远离烟草烟雾,不论本人吸烟或被动吸烟,烟雾中有大量刺激性物质刺激呼吸道可诱发哮喘。

7、室外花粉和霉菌:在春夏之交花粉多的季节,哮喘患者外出活动时,最好躲开花草集中区域,或戴上口罩,不要在潮湿地区久留。

原文地址:怎么预防哮喘 消除家中哮喘诱因这样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aochuan/14797711961813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