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这些方法可快速缓解哮喘

发表日期:2016-09-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哮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哮喘又名支气管哮喘,是由多种细胞及细胞组分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此种炎症常伴随引起气道反应性增高,导致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咳嗽等症状。哮喘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发作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救治还可能危及生命。那么,引发哮喘的原因都有哪些呢?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缓解哮喘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哮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遗传因素:

这在很多患者身上都可以体现出来,比如绝大多数患者的亲人(有血缘关系、近三代人)当中,都可以追溯到有哮喘(反复咳嗽、喘息)或其他过敏性疾病(过敏性鼻炎、特应性皮炎)病史

2.环境因素:

大多数哮喘患者属于过敏体质,本身可能伴有过敏性鼻炎和/特应性皮炎,或者对常见的经空气传播的变应原(螨虫、花粉、宠物、霉菌等)、某些食物(坚果、牛奶花生、海鲜类等)、药物过敏等。

哮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3.空气湿度:

空气湿度的变化对哮喘发病也有影响,湿度过高或过低对患儿均不利,最适宜的相对湿度为60%~70%。一方面,湿度过高可影响人体体表水分的蒸发,为促进水分的排出,人体只能通过加快呼吸频率来代偿,结果加重了气道的阻力,容易诱发哮喘。另一方面,湿度太高能促进细菌的繁殖,有利于尘螨的孳生,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气道后也易诱发哮喘。病毒或细菌的感染会使哮喘的发作变得更难以控制。相反,湿度过低时,可使呼吸道黏膜干燥,气道上皮细胞损伤,上皮表面的纤毛运动障碍,影响气道的排痰排异功能,也能加重病情。

原文地址:哮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这些方法可快速缓解哮喘(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aochuan/14732580711725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