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能吃什么水果 给你几条饮食建议

发表日期:2016-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胃溃疡能吃什么水果?胃病是现代人最容易得的一种病,如果不加以重视,简单的胃病很可能变成胃溃疡!如果得了胃溃疡我们又该怎么办呢?平时的饮食又要注意哪些呢?

溃疡病或消化性溃疡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可发生于食管、胃或十二指肠,也可发生于胃-空肠吻合口附近或含有胃黏膜的Meckel憩室内,因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最常见,故一般所谓的消化性溃疡是指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它之所以称之为消化性溃疡,是因为既往认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是由于胃酸和胃蛋白酶对黏膜自身消化所形成的,事实上胃酸和胃蛋白酶只是溃疡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还有其他原因可以形成消化性溃疡。由于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病因

和临床症状有许多相似之处,有时难以区分是胃溃疡还是十二指肠溃疡,因此往往诊断为消化性溃疡,或胃、十二指肠溃疡。如果能明确溃疡在胃或十二指肠,那就可直接诊断为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

胃溃疡对于饮食的要求其实是很高的,不仅表现在平时的吃饭上,还表现在对于蔬菜水果的选择之上,选择的好,对于胃溃疡的复原是有利的,选择的不好,往往可能适得其反,所以胃溃疡吃什么水果好尤其重要。
水果的选择

1、红色水果好:葡萄、黑加仑、树莓、草莓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这些都是抗氧化剂,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延缓衰老和抗癌。


胃溃疡能吃什么水果

2、天然维生素C水果,红枣猕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具有正常的营养功能,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剂。木瓜适合胃的脾性,可以当作养胃食物,不过对于胃酸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记住,胃喜燥恶寒。

3、干果不能少:干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能补充人体必须的不饱和脂肪酸。

4、涩水果要注意:空腹或吃蛋白质食物时,应避免吃酸涩水果,如柿子香蕉等,这些水果单宁含量较高,空腹时会刺激肠胃,引起不适。

原文地址:胃溃疡能吃什么水果 给你几条饮食建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weikuiyang/14643079111472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