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常识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得了胃溃疡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胃溃疡,一种常见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发病率高,是我国人群中常见病、多发病之一。好发于气候变化较大的冬春两季。那么,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得了胃溃疡呢?会不会有什么症状表现呢?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得了胃溃疡

1、上腹隐痛、灼痛或钝痛,服用碱性药物后缓解。典型胃溃疡常于剑突下偏左,好发于餐后半小时到1~2小时。

2、常见的胃肠道症状及全身症状主要有嗳气、反酸、上腹胀、胸骨后烧灼感、恶心、呕吐、纳差等。

疾病常识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得了胃溃疡

疾病常识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得了胃溃疡

3、部分患者有失眠、多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

4、有的也无任何症状,直至出现并发症。其常见的并发症主要有出血、穿孔、幽门梗阻、癌变。

5、胃镜检查,可于胃部见圆或椭圆、底部平整、边缘整齐的溃疡。

6、基础泌酸量及最大泌酸量测定有助诊断。胃溃疡的基础泌酸量正常或稍低,但不应为游离酸缺乏。

原文地址:疾病常识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得了胃溃疡(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weikuiyang/1426659525511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