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手足口病 这四种病和手足口病的区别

发表日期:2016-11-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怎么预防手足口病呢?手足口病流行无明显的地区性。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以夏秋季多见,冬季的发病较为少见。手足口病对患儿有很大的危害,因此,需要重视手足口病的防治工作。那么,该怎么预防手足口病呢?手足口病的症状是什么样的?有哪些病和手足口病非常相像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预防手足口病

1、预防手足口病的关键是注意环境卫生,讲究个人卫生,尤其是小孩子,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舔手、咬指甲;饭前便后、外出回来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的食物;要勤晒衣被。

2、在该病流行季节(4~9月)时,请家长尽量减少带小孩去公共场所和人群密集的地方,要避免接触患病儿童,以减少感染机会。

3、在流行期间家长要每天晨起检查孩子皮肤(主要是手心、脚心)和口腔有没有皮疹,注意孩子体温的变化。如果孩子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同时要密切观察。一旦出现突然发高烧或神志不清、昏睡、肌肉或身体抽动、呼吸困难等,应立即送孩子到医院就诊。

怎么预防手足口病

4、学校和托幼机构每日进行晨检,发现可疑患儿时,要通知家长对患儿及时采取离校隔离治疗的措施,治愈后方能回校上课。对患儿所用的物品要立即进行消毒处理。患儿增多时,及时向卫生和教育部门报告。

原文地址:怎么预防手足口病 这四种病和手足口病的区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ouzukoubing/14797716201813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