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的护理 预防手足口病的10大方法

发表日期:2015-06-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手足口病的是小儿的常见传染性疾病。发病多在夏季。一传十,百传千。手足口病患者的护理非常重要,护理得当可以尽早恢复。当然手足口病的预防不能少。那么,手足口病如何护理呢?手足口病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我们一起看看。

手足口病护理:

1、消毒隔离

一旦发现感染了手足口病,宝宝应及时就医,避免与外界接触,一般需要隔离2周。宝宝用过的物品要彻底消毒:可用含氯的消毒液浸泡,不宜浸泡的物品可放在日光下曝晒。宝宝的房间要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流通,温度适宜。

有条件的家庭每天可用乳酸熏蒸进行空气消毒。减少人员进出宝宝房间,禁止吸烟,防止空气污浊,避免继发感染。

手足口病的护理 预防手足口病的10大方法
手足口病的护理 预防手足口病的10大方法

2、饮食营养

如果在夏季得病,宝宝容易引起脱水和电解质紊乱,需要适当补水和营养。宝宝宜卧床休息1周,多喝温开水。

患儿因发热、口腔疱疹,胃口较差,不愿进食。宜给宝宝吃清淡、温性、可口、易消化、柔软的流质或半流质,禁食冰冷、辛辣、咸等刺激性食物。

原文地址:手足口病的护理 预防手足口病的10大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ouzukoubing/1434840319788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