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湿疹 预防婴儿湿疹这样做

发表日期:2016-1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怎么预防湿疹呢?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想必大多数人都不陌生。湿疹可发于任何年龄段和季节,不过婴儿是高发人群,并且冬季的发病率较高。那么,该如何预防湿疹呢?婴儿湿疹又该如何预防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预防湿疹

1、避免外界各种刺激

外界的刺激对于湿疹来说无疑是诱发湿疹的关键所在。特别应避免外界各种刺激因素如搔抓、热水烫洗、洗澡时间过长、肥皂擦洗等。钦食方面,尽量少吃或不吃易过敏与刺激性食物,如海鲜、咖啡辣椒等。如果是敏感者应减少或避免接触环境中的尘土、尘螨、花粉、宠物皮毛等常见的过敏源。

2、避免空气干燥

据专家介绍,干燥的空气是引发皮肤病的重大因素之一,由其是湿疹。每年的冬天,尤其是室内使用暖气给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会带来不良影响,注意尽量保持其室内温度,考虑使用湿气机,而且每一个房间都应该有一个,而且室温不宜过高,外出时要注意防晒,可以打伞来遮盖阳光,做一些其他防晒措施。如果是宝宝的话,勤给婴儿换衣服,衣服宽松些,不能太厚太紧,细布全棉织品的衣服最好。

3、避免交叉感染

怎么预防湿疹

避免霉菌交叉感染是预防湿疹是重要措施之一。我们的身体存在很多霉菌,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所以提醒朋友们,要注意生活中的日常生活习惯,尽量穿棉质的衣服,注意平时卫生,避免因交叉感染引起的湿疹。

原文地址:怎么预防湿疹 预防婴儿湿疹这样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zhen/14789088611806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