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注意防护皮肤才能远离湿疹

发表日期:2015-02-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每年三四月份都是湿疹的高发期,尤其是有湿疹病史的,这时候最易复发。主要是因为春天影响因素比较多,比如海鲜、牛、鸡、竹笋等等。过去得过湿疹的患者吃了这些东西就容易发湿疹。还有,春天花开得比较多,一些花粉相对就比较多见,花粉吸入以后有这种过敏源也可以引起过敏。

春天注意防护皮肤才能远离湿疹

一、忌抓痒:抓痒使皮肤不断遭到刺激,会越抓越痒,其结果会使皮肤病变区更加增厚粗糙和苔癣化,抓破皮肤又会引发感染。这也是湿疹患者应注意的一些细节!

二、忌肥皂洗:皮炎湿疹患者最怕各种刺激,肥皂,特别是碱性强的肥皂对皮肤也是一种化学刺激,会使皮肤病变加重。

三、忌热水烫:有的病人因痒得难受就用热水烫,结果皮肤毛细血管扩张,红肿加重,病变区渗液增加,病情更重。

春天注意防护皮肤才能远离湿疹

春天注意防护皮肤才能远离湿疹

四、忌刺激性食物:象、浓茶、辣椒咖啡等会使瘙痒加重,应忌之。鱼,虾等食品会使湿疹加重,也应避免食用。对于湿疹患来说几点湿疹患者应注意的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一不注意,就可能会加得病性!

五、忌乱用药:皮炎湿疹疗程长,易反复发作难以治愈,病人往往乱用药物,滥用药物,以求一时痛快,其结果事与愿违,病情未能减轻,甚至加重。

原文地址:春天注意防护皮肤才能远离湿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zhen/1425015520242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