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的症状有哪些 食道癌需注意的事项

发表日期:2016-06-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食道癌的症状有哪些?食道癌在初期患者是不会注意的只是会有轻微的喉骨不适,当不适症状严重时,食道癌已经是中晚期了,因此在还是健康的时候我们要对该疾病有正确的认知与了解!

食道癌的症状有哪些

一、食道癌病因

1.化学病因亚硝胺

这类化合物及其前体分布很广,可在体内、外形成,致癌性强。在高发区的膳食、饮水、酸菜、甚至病人的唾液中,测亚硝酸盐含量均远较低发区为高。

2.生物性病因真菌

在某些高发区的粮食中、食管癌病人的上消化道中或切除的食管癌标本上,均能分离出多种真菌,其中某些真菌有致癌作用。有些真菌能促使亚硝胺及其前体的形成,更促进癌肿的发生。

3.缺乏某些微量元素

钼、铁、锌、氟、硒等在粮食、蔬菜、饮水中含量偏低。

4.缺乏维生素

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动物蛋白、新鲜蔬菜、水果摄入不足,是食管癌高发区的一个共同特点。

5.烟、、热食、热饮、口腔不洁等因素

长期饮烈性酒、嗜好吸烟,食物过硬、过热、进食过快,引起慢性刺激、炎症、创伤或口腔不洁、龋齿等均可能与食管癌的发生有关。

6.食管癌遗传易感因素。


食道癌的症状有哪些?

二、食道癌的临床表现

1.早期症状

a.食管癌症状之咽下梗噎感最多见,可自选消失和复发,不影响进食。常在病人情绪波动时发生,所以易被误认为功能性症状。

b.胸骨后和剑突下疼痛较多见。咽下食物时有胸骨后或剑突下痛,其性质可呈烧灼样、针刺样或牵拉样,以咽下粗糙、灼热或有刺激性食物为著。初时呈间歇性,当癌肿侵及附近组织或有穿透时,就可有剧烈而持续的疼痛。疼痛部位常不完全与食管内病变部位一致。疼痛多可被解痉剂暂时缓解。

c.食物滞留感染和异物感咽下食物或饮水时,有食物下行缓慢并滞留的感觉,以及胸骨后紧缩感或食物粘附于食管壁等感觉,食毕消失。症状发生的部位多与食管内病变部位一致。

d.少数病人可有胸骨后闷胀不适、前痛和喛气等症状。中医药可抑制食管癌细胞增殖,预防转移复发,减轻化疗的副作用,提升白细胞,增强病人的免疫力,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命。

原文地址:食道癌的症状有哪些 食道癌需注意的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daoai/14662084581514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