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荨麻疹是什么 特殊类荨麻疹有哪些(2)

发表日期:2017-10-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②药物,有许多可引起该病。青霉素、磺胺类、痢特灵、血清疫苗等,常通过免疫机制引发荨麻疹。而阿司匹林、吗啡、阿托品、维生素B1等药物为组胺释放物,能直接使肥大细胞释放组织胺引发荨麻疹。

③感染:包括病毒(如上感病毒、肝炎病毒)、细菌(如金葡萄)、真菌和寄生虫(如蛔虫等)。

④动物及植物因素,如昆虫叮咬或吸入花粉、羽毛、皮屑等。

⑤物理因素,如冷热、日光、摩擦和压力等都可引起。此外,胃肠疾病,代谢障碍,内分泌障碍和精神因素亦可引起。

特殊类型的荨麻疹


1.肤划痕症

亦称人工荨麻疹。用手搔抓或用钝器划过皮肤后,沿划痕发生条状隆起,伴有瘙痒,不久消退。可单独发生或与荨麻疹伴发。这种过敏性荨麻疹症状在生活中时有发生,一般情况无需治疗。

2.血管性水肿


过敏性荨麻疹是什么

亦称巨大荨麻疹。主要发生于组织疏松的部位,如眼睑、口唇、外生殖器等处。多为单发,偶发于两处以上。损害为突然发生的局限性肿胀,累及皮下组织,边界不清,表面肤色淡红或正常、发亮,触之有弹性感,持续1~3日可自行消退,但可在同一部位反复发作。若发生于喉头粘膜,可引起呼吸困难,甚至窒息导致死亡。

原文地址:过敏性荨麻疹是什么 特殊类荨麻疹有哪些(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qianmazhen/15077630862044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