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有哪些 荨麻疹的注意事项(2)

发表日期:2017-09-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冷性荨麻疹可为某些疾病的症状之一,如冷球蛋白血症(骨髓瘤、巨球蛋白血症、系统性红斑狼疮),阵发性冷血红蛋白尿症(梅毒症),冷纤维蛋白原血症、冷溶血症等。

4.胆碱能荨麻疹(cholinergic urticaria)即小丘疹状荨麻疹。多见于青年,由于运动、受热、情绪紧张,进食热饮或精饮料等诱发因素促使乙酰胆碱作用于肥大细胞而发生。风团在受刺激后数分钟即出现,直径约2~3毫米,周围有一较大红晕,常散发于躯干上部和上肢,不互相融合,半小时至一小时内消退。自觉剧痒。有时仅有剧痒而无皮疹。偶伴发乙酰胆碱的全身反应,如流涎、头痛、脉缓、瞳孔缩小及痉挛性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者可致昏厥。病程一般经数年后渐趋好转。以1:5000乙酰胆碱(methacholine)作皮试或划痕试验可产生阳性结果


5.日光性荨麻疹(solar urticaria)较少见。风团发生于暴露日光部位的皮肤,有痒和针刺样感,有时透过玻璃的日光亦可诱发。严重时有全身反应如畏寒、乏力、晕厥、痉挛性腹痛等。以波长300毫微米左右的紫外线敏感作用最强。对285~320毫微米紫外线过敏者血清中可含有某种球蛋白抗体(可能是IgE)可使被动转移试验阳性。

病人表现


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有哪些

多突然发病,先出现剧烈瘙痒,随即发生大小不等,形态不一的红色、肤色或苍白色风团,皮疹迅起迅消,消退后不留痕迹。可于一天内反复多次出疹。皮疹可泛发全身,也可累及粘膜。若消化道受累,可发生上腹疼痛、恶心、呕吐等。呼吸系统受累可出现呼吸困难、胸闷。少数病人伴有发烧。短期发作即消失者,为急性荨麻疹,若反复发作超过3个月者,为慢性荨麻疹。

原文地址: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有哪些 荨麻疹的注意事项(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qianmazhen/15065538482039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