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破伤风 破伤风抗毒素作用

发表日期:2016-11-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怎么预防破伤风呢?破伤风是一种由破伤风杆菌感染引起的一种特异性疾病,严重时会威胁生命,并且治愈困难,因此,破伤风的预防是关键。那么,该如何预防破伤风呢?破伤风抗毒素有什么作用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预防破伤风

1、正确处理伤口:对于一般小的伤口,可先用自来水或井水把伤口外面的泥、灰冲洗干净。有条件的,可在伤口涂上碘等消毒药水,然后在伤口上盖一块干净的布,轻轻包扎后再到医院进一步治疗。对于一些大的伤口,可先用干净的布压住伤口,然后迅速去医院治疗。

2、注意产妇卫生。

3、注射预防针:破伤风抗毒素--系用破伤风类毒素免疫马血浆所制得的抗毒素球蛋白制剂。用于治疗及预防破伤风。

方法:皮下注射在上臂三角肌处。同时注射类毒素时,注射部位须分开。肌内注射应在上臂三角或臀大肌外上。皮下、肌注无异常者方可静脉注射。静注应缓慢,开始不超过1ml/分。以后不超过4ml/分,静注1次不超过40ml,儿童不超过0.8ml/kg,亦可稀释后静滴。

怎么预防破伤风

4、内服中药:破伤风的早期症状是肌肉痉挛,即人们常说的“抽筋”。多数患者最早的症状是面部肌肉痉挛,其表现主要是嘴张不开,咀嚼食物时,双耳前方的肌肉痉挛疼痛。不少患者误以为是牙病而去口腔科就诊。口腔科医生检查时往往只发现咀嚼肌、颞肌痉挛,但口腔内却无引起张口困难的牙病。越是要患者张大口,患者越是张不开,甚至反而越闭越紧。此时若稍有疏忽,即可不了了之而被延误,但如有这方面的诊断知识,想到是破伤风并获及时治疗,多数是可以痊愈的。但不少口腔科医生不一定都有这方面的知识,因而延误者众。待一旦出现全身肌肉痉挛抽动,再转过头来想到破伤风,预后就非常恶劣了。

原文地址:怎么预防破伤风 破伤风抗毒素作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poshangfeng/14797715531813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