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破伤风应该如何伤口包扎

发表日期:2015-03-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破伤风是由破伤风梭菌侵入人体伤口后,在厌氧环境下生长繁殖,产生嗜神经外毒素而引起全身肌肉强直性痉挛为特点的急性传染病。如果你不慎受伤,包扎需谨慎,以防患上破伤风!

包扎的材料有橡皮膏、绷带、三角巾等。现场没有上述包扎材料时,可用手帕、毛巾、衣服等代替。

根据伤员不同部位的伤情,现场常采用的简易包扎方法有:螺旋式包扎法、螺旋反折包扎法、“8”字环形包扎法等。

防止破伤风应该如何伤口包扎

防止破伤风应该如何伤口包扎

螺旋式包扎通常先做环形缠绕开头的一端,再斜向上绕,每圈盖住前圈的三分之一或三分之二。这种方法适用于四肢、胸背、腰部等处。螺旋反折包扎先用环形法包扎开头的一端,再斜旋上升缠绕,每圈反折一次。此法适用小腿、前臂等处。“8”字环形包扎是一圈向上,一圈向下,成“8”字形来回包扎,每圈在中间和前圈相交,并根据需要与前圈重叠或压盖一半。此法适用于关节部位。

原文地址:防止破伤风应该如何伤口包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poshangfeng/1426566407505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