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皮肤瘙痒怎么办 天气干燥少洗澡

发表日期:2015-03-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冬季气温下降,昼夜温差大,皮肤瘙痒患者逐渐增多,针对冬季皮肤瘙痒高发可以做以下几点预防措施。

五点预防冬季皮肤瘙痒

避免使用劣质护肤品:冬季皮脂少,劣质化妆品中的不纯香料,会令有的人过敏,甚至使色素增加;

选用纯棉或真丝内衣、内裤:身体与衣服、衣服与衣服间产生的静电,会刺激皮肤,增加瘙痒感;

加强皮肤锻炼:可进行冷水浴,或坚持用冷水洗脸,冷水擦身。

预防皮肤瘙痒怎么办 天气干燥少洗澡

预防皮肤瘙痒怎么办 天气干燥少洗澡

减少洗浴次数:每周洗1至2次即可,并且要随着环境干燥程度的加重而逐渐减少。洗澡时选用含滋润成分的沐浴露,时间不要过长,水温保持在40度以下,不要搓澡,以防止人为破坏皮肤角质层完整性,浴后全身涂抹有滋润保湿功能的润肤剂。

多吃些富含维A的食物:如猪肝、禽蛋、鱼肝油等,还可常吃芝麻(麻油)、黄豆花生等食物。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有鳞屑出现,甚至使皮肤出现棘状丘疹。皮肤病患者尽量少吃辣椒、葱、蒜、海带和面食,少喝和浓茶。

原文地址:预防皮肤瘙痒怎么办 天气干燥少洗澡(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pifusaoyang/1425357060249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