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中如何同精神分裂症患者相处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在家庭中如何同精神病患者相处?精神病患者并不是社会的危险分子,不管是家人还是朋友或者是毫无瓜葛的陌生人都应该给予精神病患者足够的爱心和耐心。而作为精神病患者朝夕相处的家人,在家庭中应该如何同精神病患者相处呢?

1 、耐心

患者的康复需要时间。患者的康复过程是长期的,进步是微小的,家属要有耐心去等待,期望值不要过高。每个患者恢复的速度也各不相同,都有各自的病程发展规律。

2、 冷静

与患者相处时难免会发生矛盾和不快,家庭气氛有时可能会变得紧张和烦闷,但一定要缓和这种局面,创造一个稳定的家庭环境。

3 、奖励微小的进步

要对患者的恢复怀有期望,即使这种恢复是很缓慢的。用个人记录本将患者与上月的表现加以对比,而不是将患者的精神状态与病前相比,也不要急于求成地制定长期目标。认真地安排好患者的每一天,对患者极其微小的进步都予以赞许和奖励。

 

家庭中如何同精神分裂症患者相处

 

家庭中如何同精神分裂症患者相处

4、制定规则

家庭成员都需要了解家中规则,简单的规则(如在家庭中安排礼貌并具有责任感)会使家庭生活有条不紊。和家庭成员一起制定规则,使各条规则都具体明了化,必要时应重复规则内容。

原文地址:家庭中如何同精神分裂症患者相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ngshenfenliezheng/1425604550275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