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焦虑症怎么回事 防治儿童分离焦虑这样做

发表日期:2016-10-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长期焦虑症怎么回事?焦虑的症状几乎人人会有,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如果不加以缓解,长此以往就会形成焦虑症,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是非常不利的。那么,长期焦虑症是怎么回事呢?又该如何防治儿童分离焦虑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长期焦虑症怎么回事

1、遗传因素:遗传因素在焦虑症的发生中起重要作用,有人认为焦虑症是环境因素通过易感素质共同作用的结果,易感素质是由遗传决定的。

2、病前性格特征:焦虑症病前会出现一些性格特征,如自卑、自信心不足,胆小怕事,谨小慎微,对轻微挫折或身体不适容易紧张,焦虑或情绪波动。

3、突发事件:在有应激事件发生的情况下,更有可能出现焦虑症。而甲状腺素、去甲肾上腺素这些和紧张情绪有关的激素的分泌紊乱(过量)则对以上过程有放大作用。

4、社会环境:现代都市人生活在高压快节奏的工作环境中,每天面对的是职场的竞争和同事之间的尔虞我诈,一个不小心就由可能被这个残酷的社会所淘汰,病人由于过于担忧自己所处的状态,白天思虑过度,夜不能寐,进而引发焦虑症。

长期焦虑症怎么回事

5、精神因素:焦虑症是由于过渡的内心冲突对自我威胁的结果, 轻微的挫折和不满等精神因素可为诱发因素,焦虑是一种习惯性行为, 由于致焦虑刺激和中性刺激间的条件性联系使条件刺激泛化,形成广泛 的焦虑,遗传素质是本病的重要心理和生理基础,一旦产生较强的焦虑反应,通过环境的强化或自我强化,形成焦虑症。

原文地址:长期焦虑症怎么回事 防治儿童分离焦虑这样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olvzheng/14771782001790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