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前焦虑症的解决方法

发表日期:2015-03-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相信每个经历了高三的人都会对那一年记忆深刻,挑灯夜读,披星戴月,被卷子包围,所有的这些都是因为一场非比寻常的考试——高考。这是每个学生学生生涯的转折,这个关键的时刻也是心理问题高发时期。以下列举一些常见的考生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解决方法。

1、考生一想到高考就呼吸加快,心跳加剧,肌肉紧张。还没有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甚至刚刚进入高三备考阶段,有些考生一听到高考或与其相关的事情就无法控制地呼吸加快,心跳加剧,这是对高考过于敏感了。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家长督促考生找一两件高兴的事情去做,或者让其有意识地做一些家务,分散注意力。让其陪自己散散步,适当的与其同学交流,讲述一些发生在身边愉快的事情。

高考考前焦虑症的解决方法

2、考生一想到考试就感到自己一定不行,非常没有前途。这是因为过度紧张而造成的考生自信心不足。最显著的表现就是,一旦不谈及考试的内容,考生就没有这么强烈的自卑情绪。在这种情况下,家长要叮嘱考生,首先要把基础知识掌握好,确保在知识上不出大问题。要教导孩子积极暗示的方法,比如早晨起床时让孩子给自己积极的暗示,以保证愉快的心情,并对新的一天充满信心。或者让其以杰出的人物作为榜样,提醒自己不要惊慌,沉着应考。

3、考生感到心情极度烦躁,特别容易因一些小事而大发雷霆。其实我们都清楚,在过度紧张的情况下,一点小事都会影响自己的心情。因为对学习的焦虑而变得慌张,因慌张导致激动就再所难免。在这个时候,家长要依据考生不同的性格特征采取不同的处理办法:性格内向的考生可以出去散步,看看风景,平复心情;性格外向的考生可以在不伤害他人和自身的情况下发泄一下,如大笑、打枕头等,但要有度,否则引起情绪失控便会适得其反。

原文地址:高考考前焦虑症的解决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olvzheng/1425436023252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