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肩周炎怎么回事 肩周炎与颈椎病区别

发表日期:2016-10-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长期肩周炎怎么回事呢?肩周炎又称为冻结肩,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无菌性炎症,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那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肩周炎呢?肩周炎与颈椎病有何区别?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长期肩周炎怎么回事

1:解剖学因素

肩关节的结构非常复杂,且功能很灵活,在进行活动时很容易损伤,也是常见的引发肩周炎的病因之一。

特别是存在于肩前部的喙肱间隙,当肱骨内旋时喙肱间隙缩小,间隙内软组织受压,如持续时间过久,即可出现缺血性改变,引起周围组织无菌性炎性,导致疼痛和继发的保护性肌痉挛,并引起恶性循环,最终使局部软组织变性、坏死。以上引发肩周炎的病因在睡眠侧卧时最容易发生。另外,岗上肌几乎呈90°附着于肱骨大结节近端,在上臂外展和上举动作时产生巨大的摩擦力,久之则可引起慢性损伤,继发炎症反应。

长期肩周炎怎么回事

2:肩部活动减少

随着人们年龄的不断增长,肩关节的活动会逐渐减少,长期下去会造成局部代谢障碍,使关节囊、肩袖肌腱、肱二头肌肌腱及喙肱韧带发生退变,组织液渗出及细胞浸润,最终造成组织细胞变性,也是常见的引发肩周炎的病因。

原文地址:长期肩周炎怎么回事 肩周炎与颈椎病区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nzhouyan/14770972921789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