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甲肝 如何区分甲肝和乙肝

发表日期:2016-11-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怎么预防甲肝呢?甲肝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对患者的身心都有很大的危害,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好甲肝的预防措施,以减少甲肝的发病率。那么,该如何预防甲肝呢?甲肝和乙肝的区别又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预防甲肝

1、提高个人卫生水平,广泛开展病从口入的卫生宣教。流动水洗手及洗餐具,在单位就餐自备餐具,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良好习惯。

2、饮食行业应认真执行食品卫生法。尤其要做好食具消毒,食堂、餐厅应实行分餐制或公筷制。中小学要供应开水,学生自带杯. 取缔不符卫生条件的、无证的饮食摊贩

3、加强水源保护,严防饮用水被粪便污染。要加强生食水产品的卫生监督。加强对产地水域的卫生防护,防止粪便和生活污水的污染。应尽可能避免吃可能已被污染的水、新鲜水果、蔬菜以及贝类食品,做好环境卫生及粪便无害化处理。

4、幼托机构要建立切实可行的卫生制度,严格执行对食具及便器的消毒制度。儿童实行一人一巾一杯制。对全托单位还应注意尿布消毒。使用的玩具各班组应严格分开并进行相应的消毒处理。

怎么预防甲肝

5、对甲肝病人的食品、便器、衣服、床单、注射针头及其排泄物亦均应作消毒处理。消毒方法应根据不同的消毒对象采用煮沸、福尔马林、强力戊二醛、有效氯以及紫外线等灭活病毒。

原文地址:怎么预防甲肝 如何区分甲肝和乙肝(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gan/14797715391813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