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喉炎 咽喉炎的饮食禁忌

发表日期:2016-11-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怎么预防喉炎呢?喉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不仅损害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对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影响。饮食不当更是会加重病情,那么,咽喉炎有哪些饮食禁忌呢?预防喉炎的措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预防喉炎

1、不要用嗓过度

用嗓过度是指滥用超过本人能力范围的嗓音(用声)。每人的发声能力有音高(声音频率范围)、音强(声带张力)、音时(发音用声的时间)三个方面,超过此范围将发生声带病变。

演员唱歌前不宜饮食过饱,最好二小时前不要进食。生活习惯不良,如烟、辣椒嗜好以及唱后冷饮,对喉部器官不利。因此要尽量改变此类习惯。

要改掉清嗓的习惯。很多人可能经常用这个动作来咳掉喉中的痰或者使自己的声音更加清晰,但这个动作使声带瞬间严重拉紧,容易造成声带损伤。

怎么预防喉炎

声带小结手术后最好要禁声1-2周以上。感冒时要注意声音休息,尤其是感冒出现声嘶后,或者已经诊断为喉炎。声嘶常在喉肌疲劳情况下发生,喉肌疲劳一般较难恢复!职业用声者在练声要注意喉肌需得到有规律的休息。

原文地址:怎么预防喉炎 咽喉炎的饮食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houyan/14797712391813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