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喉炎怎么回事 小儿急性喉炎的护理方法

发表日期:2016-10-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长期喉炎怎么回事呢?喉炎是一种常见的耳鼻喉科疾病,相信很多患者都不陌生。小儿急性喉炎严重时可致死,需要及时的治疗和护理。那么,该如何护理小儿急性喉炎呢?长期喉炎又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长期喉炎怎么回事

一、病因:

1 急性喉炎反复发作或迁延不愈的结果。

2 用声过度,发声不当。常见于教师、演员歌唱家、纱厂女工、或不一定是职业用声者,过强或过多的用声,长期持续演讲,过高、过长时间的演唱。

3、吸入有害气体如工业气体、吸烟、化学粉尘均可使声带增厚。

4、鼻、鼻窦、咽部的感染亦是喉部慢性刺激的来源。

5、下呼吸道感染的脓性分泌物与喉部长期接触,亦易发生慢性喉炎。

二、发病机制:

1、慢性单纯性喉炎:喉粘膜弥漫性充血,红肿,声带失去原有的珠白色,呈粉红色,边缘变钝,粘膜表面可见有稠厚粘液,常在声门间连成粘液丝。

长期喉炎怎么回事

2、肥厚性喉炎:喉粘膜肥厚,以杓间区较明显,声带也肥厚,不能向中线靠而闭合不良,室带常肥厚而遮盖部分声带,杓会厌襞亦可增厚。

3、萎缩性喉炎:喉粘膜干燥、变薄而发亮,杓间区、声门下常有黄绿色或黑褐色干痂,如将痂皮咳清,可见粘膜表面有少量渗血。声带变薄。其张力减弱。

原文地址:长期喉炎怎么回事 小儿急性喉炎的护理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houyan/14777841731795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