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 帮你远离鼻炎(2)

发表日期:2018-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①室内的尘螨数量最好<20/m2只 ;维持居住空间相对湿度至60%以下,但过低(如低于30%~40%)会造成不适。

清扫地毯 ;清洗床上用品、窗帘,螨变应原溶于水,水洗纺织品可清除其中的大部分变应原。

使用有滤网的空气净化机、吸尘器等。

②相应花粉致敏季节,规避致敏原。

③对动物皮毛过敏的患者回避过敏原。


2.小儿推拿治疗和针灸治疗

针灸治疗过敏性鼻炎有比较明显的疗效,应用范围主要是成人,

婴幼儿可选择小儿推拿有一定的疗效,但不能解决肠道微生态的问题。

3.外洗疗法

盐水洗鼻疗法就是通过恰当的工具,最好是使用专门的洗鼻工具来操作盐水洗鼻方法,即电动洗鼻器。

此外,还可选择大容量的医用注射器、鼻腔喷雾瓶及瑜伽洗鼻壶等。


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

用生理盐水来对鼻腔进行彻底的冲洗,把鼻腔内的过敏原、病菌、炎性分泌物等脏东西清除掉,减轻鼻腔黏膜水肿,恢复鼻腔自身的排毒功能,从而消除鼻炎症状。

建议大家最好去买注射用的生理盐水来洗鼻,因为它一是干净,二是浓度合适。浓度为0.9%的生理盐水是最适合鼻黏膜上皮纤毛摆动的

如果自己配比盐水,配比方法是500毫升水里加4.5克盐,就得到0.9%的盐水。

更多养生资讯请关注99养生堂!

原文地址: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 帮你远离鼻炎(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uominxingbiyan/15193408122142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过敏性鼻炎的病因 五大原因要小心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