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患有股骨头坏死的临床表现

发表日期:2015-0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危害性想必不用多提,大家都应该多少有些了解了,此种疾病危害很大,我们应该做好生活中的一些相关的预防工作,帮助自己远离这种疾病的侵害,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患者先出现的自觉症状就是疼痛,疼痛的部位是髋关节周围、大腿内侧、前侧或膝部。那么,儿童患有股骨头坏死有哪里临床表现?

(1)本病起病隐袭,可能已存在很长时间,患儿无症状诉说,全身健康情况良好。

(2)髋外展肌功能紊乱出现明显的跛行,偏臀步态,行走时,健侧骨盆上下起伏,躯干来回摆动,双侧患者行走似鸭步。

儿童患有股骨头坏死的临床表现

(3)儿童患有股骨头坏死有哪里临床表现?早期表现腹股沟区大腿内侧、髌上或臀部疼痛,走路过久或跑跳时疼痛加重,休息后减轻。肌肉痉挛在发病早期出现,外展、内旋时明显受限,臀部和股部肌肉轻度萎缩。臀纹深,步态不稳。

(4)多见于左侧,单髋受累,15%发生在双髋,有家族史遗传倾向,约30%患儿的直系亲属有同病,身高较正常同龄儿童矮小。

(5)晚期由于扁平的股骨头与髋臼相碰撞,产生“嵌顿性”外展。

原文地址:儿童患有股骨头坏死的临床表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ugutou/1424917220235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