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有哪些症状 治疗耳鸣的方法

发表日期:2016-06-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耳鸣有哪些症状,得了耳鸣是一件很恼人的事情,但你想治疗耳鸣那就必须的先了解耳鸣的相关症状,为了更好地恢复自己的听觉,获得良好的早期治疗,我们来说说耳鸣的相关症状!

耳鸣有哪些症状

一、耳鸣的相关病因

1.听觉系统疾病

(1)外耳外耳道耵聍栓塞、肿物或异物。

(2)中耳各种中耳炎、耳硬化症。

(3)内耳梅尼埃病、突发性聋、外伤、噪声性聋、老年性聋等。

2.全身性疾病

(1)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低血压等。

(2)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精神紧张、抑郁等。

(3)内分泌疾病:甲状腺功能异常、糖尿病等。

(4)其他:神经退行性变(如脱髓鞘性疾病)、炎症(病毒感染)、外伤、药物中毒、颈椎病、颞颌关节性疾病或咬合不良等。

二、耳鸣的临床症状

1.感音性耳鸣


耳鸣有哪些症状

耳鸣性质千变万化,常伴有听力损失。耳鸣的严重程度及发生率与听力损失有明显关系。感音性听力损失越重,越易产生耳鸣。且耳鸣的响度也随听力损失加重而增加。但是,耳鸣亦可发生于听力正常者。且约1/3之中度及重度听力损失者不伴有耳鸣,这一点至今尚无法解释。

2.听神经瘤的耳鸣

为首发症者约占10%,单侧性耳鸣而听力正常者,一定要排除听神经瘤。

3.中枢神经性耳鸣

耳鸣常呈现为白噪声样,当耳鸣与脑血管疾病发作同时出现时,如无听力障碍,多为中枢神经性耳鸣。另外,患者诉述耳鸣是在头内部时,有可能为中枢性,但也可能是无法描述耳鸣部位的双侧性耳蜗性耳鸣。

4.耳痛

耳鸣的出现不仅仅是影响听力的问题,急性中耳炎会有持续性隐隐耳痛或时而抽痛,慢性中耳炎患者耳痛则不明显

原文地址:耳鸣有哪些症状 治疗耳鸣的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erming/14668561361606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