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打呼噜怎么回事 按摩两穴位睡觉更安稳

发表日期:2016-10-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长期打呼噜怎么回事呢?睡觉打呼噜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但是很多人都没有重视它。其实,打呼噜对人体的健康会产生不利影响,甚至引发猝死。因此,要重视长期打呼噜的症状,并加以调理。那么,长期打呼噜是怎么回事呢?中医上说按摩哪两个穴位可以治疗打呼噜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长期打呼噜怎么回事

1、肥胖:肥胖者有大量脂肪在体内沉积,特别是面部、颈部等局部脂肪的沉积,在外表上看是双下巴的特征,但其体内的软腭和咽喉壁上附着大量的脂肪,导致上呼吸道变窄。专家介绍,舌体肥厚者也会阻塞咽喉部的气体通道,脖子粗短的人,呼吸道周围也附着大量脂肪,影响气流通过,产生摩擦形成打鼾声。可见,肥胖是引起打呼噜和睡眠呼吸暂停的重要原因之一。

2、家族遗传:来自芬兰、丹麦、冰岛、英国和以色列的研究均发现,打呼噜和睡眠呼吸暂停均存在明显的家族聚集现象。如某人有一位直系亲属有打呼噜的现象时,其本人发生打呼噜的危险性就增加了3倍;而其父母均有时,则本人发生打呼噜的危险性就增加了4倍。

3、全身性疾病全身性疾病是鼾症病因中的一个重要方面。肢端肥大症引起舌体增大,甲状腺功能减退所致的黏液性水肿,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性咽峡炎,女性绝经期后的内分泌紊乱以及肥胖症等,均易导致打呼噜。

长期打呼噜怎么回事

4、口腔病变:以舌的病变影响为甚,如巨舌症,舌肿瘤,舌根部异位甲状腺,继发于粘液性水肿的舌体增大,用咽瓣修复胯裂的部分病人。

5、鼻窦炎:鼻窦炎导致的打鼾占打鼾病例的20%,其症状包括:鼻塞、面部疼痛和头痛。按住一侧鼻孔,用另一侧闭嘴呼吸。如果一侧发生呼吸不畅,则应看医生确诊是否有鼻窦炎。

原文地址:长期打呼噜怎么回事 按摩两穴位睡觉更安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dahulu/14767498191785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