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易引起大便出血吗 小心肛裂出血

发表日期:2016-06-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便秘易引起大便出血吗?因为饮食或自身关系可能会引起大便出血,日常的生活规律,饮食清淡是预防大便出血的最好方式,今天就来谈谈大便出血的相关知识!

便秘易引起大便出血吗

便秘从病因上可分为器质性和功能性两类。

一.器质性

(1)肠管器质性病变 肿瘤、炎症或其他原因引起的肠腔狭窄或梗阻。

(2)直肠、肛门病变 直肠内脱垂、痔疮、直肠前膨出、耻骨直肠肌肥厚、耻直分离、盆底病等。

(3)内分泌或代谢性疾病 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低下、甲状旁腺疾病等。

(4)系统性疾病 硬皮病、红斑狼疮等。

(5)神经系统疾病 中枢性脑部疾患、脑卒中、多发硬化、脊髓损伤以及周围神经病变等。

(6)肠管平滑肌或神经源性病变。

(7)结肠神经肌肉病变 假性肠梗阻、先天性巨结肠、巨直肠等。

(8)神经心理障碍。

(9)药物性因素 铁剂、阿片类药、抗抑郁药、抗帕金森病药、钙通道拮抗剂、利尿剂以及抗组胺药等。


便秘易引起大便出血吗?

二.功能性

功能性便秘病因尚不明确,其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包括:

(1)进食量少或食物缺乏纤维素或水分不足,对结肠运动的刺激减少。

(2)因工作紧张、生活节奏过快、工作性质和时间变化、精神因素等干扰了正常的排便习惯。

(3)结肠运动功能紊乱所致,常见于肠易激综合征,系由结肠及乙状结肠痉挛引起,除便秘外同时具有腹痛或腹胀,部分病人可表现为便秘与腹泻交替。

(4)腹肌及盆腔肌张力不足,排便推动力不足,难于将粪便排出体外。

(5)滥用泻药,形成药物依赖,造成便秘。

(6)老年体弱、活动过少、肠痉挛导致排便困难,或由于结肠冗长所致。

三.分类

便秘按发病机制主要分为两大类:慢传输型和出口梗阻型。

原文地址:便秘易引起大便出血吗 小心肛裂出血(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dabianchuxue/14668563701606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