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如何根治 治疗鼻炎小偏方

发表日期:2016-10-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过敏性鼻炎如何根治,治疗鼻炎小偏方过敏性鼻炎的患者生活中总是很困扰,遇到花粉、甚至是灰尘可能发病,过敏性鼻炎如何根治,了解一些治疗鼻炎小偏方。

过敏性鼻炎如何根治

过敏性鼻炎

定义

变态反应性鼻炎又称变应性鼻炎,是特应性个体接触致敏原后由IgE介导的介质(主要是组胺)释放、并有多种免疫活性细胞和细胞因子等参与的鼻黏膜慢性炎症反应性疾病,以鼻痒、喷嚏、鼻分泌亢进、鼻黏膜肿胀等为主要特点。

本病临床常分为常年性变应性鼻炎和季节性变应性鼻炎,后者又称为“花粉症”。虽然变应性鼻炎不是一种严重疾病,但可以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学习以及工作效率,并且造成经济上的沉重负担,可诱发支气管哮喘、鼻窦炎、鼻息肉、中耳炎等,或与变应性结膜炎同时发生。

症状体征

1.变应性鼻炎的典型症状主要是阵发性喷嚏连续性发作,大量水样清涕,其次是鼻塞和鼻痒。部分患者有嗅觉减退,但为暂时性。

(1)喷嚏:为一反射动作,呈阵发性发作,每次数个到数十个不等,多在晨起、夜晚或接触变应原后发作。

(2)清涕:为大量清水样鼻涕,是鼻分泌亢进的特征性表现。

过敏性鼻炎如何根治

(3)鼻痒:是鼻黏膜感觉神经末梢受到刺激后发生于局部的特殊感觉。季节性鼻炎者可伴有眼痒、耳痒、咽痒等。

(4)鼻塞:程度轻重不一,间歇性或持续性,单侧、双侧或两侧交替。

(5)嗅觉减退:由于鼻黏膜水肿明显,部分病人尚有嗅觉减退,多为暂时性,但也可为持续性。

原文地址:过敏性鼻炎如何根治 治疗鼻炎小偏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biyan/14769220451787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