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预防 注意鼻子卫生

发表日期:2015-02-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慢性鼻炎给患者带来很多不便,而且慢性鼻炎有治疗时间长、易发作的特点,一旦患上就会很难缠,那么预防慢性鼻炎可以采取哪些措施呢?

慢性鼻炎预防支招

1、戒烟,注意饮食卫生和环境卫生,避免粉尘长期刺激。

2、治疗过程中宜配合体育疗法,以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

3、避免局部长期使用麻黄素滴鼻,慢性单纯性鼻炎鼻粘膜光滑、有弹力,对血管收缩剂敏感;而慢性肥厚性鼻炎一般因粘膜肥厚,对血管收缩剂不敏感,故即使滴麻黄素后鼻塞亦无明显减轻,且会引起嗅觉障碍、头痛、记忆力减退,并有可能造成“药物性鼻炎”。

慢性鼻炎预防 注意鼻子卫生

慢性鼻炎 预防注意鼻子卫生

4、积极治疗急性鼻炎,每遇感冒鼻塞加重,不可用力抠鼻,以免引起鼻腔感染。注意环境卫生,嗜烟酒者自然也应戒除。

5、养成早晚洗鼻的良好卫生习惯。

6、注意鼻腔清洁,经常清洗鼻腔

不直接破坏组织,对周围组织损伤极小,可改善和恢复鼻腔黏膜形态及生理功能,有效地针对病灶进行治疗,堪称目前世界上治疗鼻炎最先进的技术。治疗率可达98.4%。

原文地址:慢性鼻炎预防 注意鼻子卫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biyan/1425015673243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