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治疗扁桃体炎 四种水果可消炎

发表日期:2016-09-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吃什么可以治疗扁桃体炎呢?扁桃体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感冒发烧,天气燥热都很容易引起扁桃体发炎,虽然扁桃体发炎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拖延治疗的话,引发什么麻烦的并发症就不好了。那么,吃什么可以治疗扁桃体炎呢?有哪些水果可以消炎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什么可以治疗扁桃体炎

1.鱼腥簟粥

鱼腥草30克(鲜者加倍),大米100克,白糖适量。将鱼腥草洗净.加清水适量,浸泡了5~10分钟之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或将新鲜的鱼腥草择洗干净,切细,待粥熟之时调入粥中,纳入白糖,再煮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行水消肿、利尿通淋之功。

2.金银花

金银花15克,大米100克,白糖适量。将金银花洗净,加清水适量,浸泡了5~10分钟之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沸即成,每日l~2剂,连续3~5天。金银花有清热解毒、宣散风热、凉血止血的作用。

吃什么可以治疗扁桃体炎

3.大力子粥

大力子15克,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大力子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每日1~2剂,连续3~5天。大力子,又名牛蒡子,性味苦、寒,有疏风散热、清咽利喉、解毒透疹、止痛消肿之功。

原文地址:吃什么可以治疗扁桃体炎 四种水果可消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biantaoti/14750606211748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