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扁桃体为何发炎 零难度预防扁桃体发炎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小儿扁桃体尤其容易发炎,感冒发烧是常见的并发症,孩子身体难受,身体免疫力降低,导致经常感冒发烧家长看着心里难受。那么如何能有效预防扁桃体发炎?

扁桃体为什么容易发炎

1、宝宝的机体免疫功能还不健全,一般到12岁左右免疫系统才发育成熟。

2、扁桃体是呼吸道的门户,口鼻的细菌、病毒最先侵犯它。扁桃体炎的病原体隐藏较深,极容易形成病灶,治疗作用不直接,病灶常常不能彻底清除而留下隐患。

3、扁桃体是藏污纳垢之地,形成病灶后容易被反复感染。

宝宝扁桃体为何发炎 零难度预防扁桃体发炎

宝宝扁桃体为何发炎 零难度预防扁桃体发炎

零难度预防扁桃体发炎

1、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避免在室内抽烟,减少对宝宝的咽部刺激。

2、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饭前便后要洗手,勤剪指甲。

3、鼓励宝宝平时多去户外活动,锻炼身体,提高自身抵抗力。

4、宝宝穿衣盖被加减适当,保证有良好的睡眠和营养丰富的饮食。

原文地址:宝宝扁桃体为何发炎 零难度预防扁桃体发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biantaoti/1426660609515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