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扁桃体炎用什么抗生素更好?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头孢菌素类抗生素cephalosporins.分子中含有头孢烯的半合成抗生素。曾译先锋霉素。属于β-内酰胺类抗生素,是β-内酰胺类抗生素中的7-氨基头孢烷酸(7-ACA)的衍生物,因此它们具有相似的杀菌机制。

头孢菌素对治疗扁桃体炎效果优于青霉素

据4月《儿科》杂志(pediatrics2004;113:866-882)上的一项报告,头孢菌素对链球菌性扁桃体咽炎的细菌学和临床治愈效果好于青霉素。

治疗扁桃体炎用什么抗生素更好?

作者、纽约罗彻斯特大学的皮奇彻罗(michaele.pichichero)和凯西(janetr.casey)解释,上世纪90年代早期的荟萃分析总结说,头孢菌素在清除急症患儿的a组β-溶血性链球菌(gabhs)方面较好。这以后,共发表了22个新的临床对照试验(儿童的)。他们对所有这些随机、对照试验又进行了一次严密的荟萃分析,以比较头孢菌素和青霉素治疗gabhs性扁桃体咽炎患儿的效果。

35个试验共涉及7125名儿童。作者报告,头孢菌素清除细菌的可能比青霉素大3倍,临床治愈的可能大2.4倍。而且在这两方面,三代头孢菌素都优于青霉素。

“青霉素治疗确实可能失败,而且很常见”,凯西告诉路透社记者,“而使用头孢菌素,特别是第一代,清除细菌的可能较大”。“对培养证实为gabhs感染的扁桃体咽炎患儿,尤其是本年内已发作过的……我支持使用头孢菌素”,“医生们要知道并承诺减少不正确地使用抗生素,以免产生耐药性细菌”。“最后,在治疗前要通过培养物来证实gabhs,并使用最窄抗菌谱的抗生素。对病人来说,最有效的治疗就是最好的”。

原文地址:治疗扁桃体炎用什么抗生素更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biantaoti/1426660177513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