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须知 预防艾滋病的七大建议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女性预防艾滋病的七大建议?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虽然外表和正常人一样,但他们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皮肤粘膜破损或炎症溃疡的渗出液里都含有大量艾滋病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乳汁也含病毒,有传染性。唾液、泪水、汗液和尿液中也能发现病毒,但含病毒很少,传染性不大。

女性预防艾滋病的七大建议

1、避免不安全性行为,发生性行为时,一定要使用安全套,虽然通过性行为传播HIV的机会只有0.03-0.05%;但发生在自己身上,就是百分之百的危险。

2、不吸毒,避免共用注射器等。

3、避免有多个性伴侣;要洁身自好。

女性须知 预防艾滋病的七大建议有哪些

女性须知 预防艾滋病的七大建议有哪些

4、避免不必要的血液暴露;如美容、文身、扎耳朵眼、修脚等操作行为,这些均有血液暴露,应尽量避免这些操作。如果必须进行上述操作行为,不要图价格低廉的操作室或没有卫生合格证的机构做这种高危操作行为;如果这些用具不进行严格消毒,很容易造成HIV病毒感染。

5、避免共用牙刷、剃须刀等物品。

6、女性月经期要注意卫生。不要将卫生巾乱仍,造成血液污染。

7、工作中如有外伤,体育运动外伤等引起的流血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在救护伤病员时,避免破损的皮肤接触伤员的血液。

 

原文地址:女性须知 预防艾滋病的七大建议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aizibing/1426659780512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