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医生来:自药都的长寿方,3样白色“法宝”,调压调脂好处多!

发表日期:2019-07-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 / 点击收听 / ————


 

完整知识,请点击上方音频收听

以下为音频精华内容

 
 

亳州,是中医外科鼻祖华佗的故乡,也是安徽省首个“中国长寿之乡”。当地种植的中药材达到400多个品种,有“药都”之称。

 

 

亳州人用中药材养生的意识已经融入到了日常生活当中,而这里面有3味白色药材,可以说很受当地长寿老人的偏爱,它们有什么特殊之处吗?

 

1
第一白:白芷

白芷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材料,被誉为“百姓麝香”,性味辛温,入肺、脾、胃经,有芳香开窍、燥湿止痛、祛风消肿、止痒美容的功效。对于头痛、头晕、厌食等有很好的调理作用,甚至还能辅助预防脑中风。

 

白芷可以与排骨一起煲汤食用,或者做成白芷饮。取白芷3克、山楂5克、干荷叶3克用开水冲泡饮用。如果怕酸,还可以添加甜菊叶来增加口感。有开胃、调节血脂、缓解头晕头疼、辅助祛湿的效果。

 

 

2
第二白:白芍

有上盛下虚体质的人,通常容易出现头晕目眩、腰膝酸软、腿脚凉、肚子凉等症状,这类人群往往容易产生血压高的问题。

 

而白芍性味酸寒,有平抑肝阳的作用,有利于高血压人群控制血压。但白芍偏寒,虚寒体质的人需慎用。

 

 

白芍可以做成白芍鸡,取整鸡1只、白芍3克、大枣数枚、石斛少许、虫草花适量、枸杞适量。先将鸡肉去除内脏后洗净,再下锅焯烫,烫至表皮熟软后捞出放入汤锅中。

 

加一碗汤水,撒入石斛、白芍、大枣,中火煲煮30分钟;再加入虫草花、枸杞,调入盐、糖,煲煮15分钟即可。有平肝降燥、缓解内热的功效。

 

3
第三白:白菊花

白菊花做成的菊花茶,有清肝明目、止痛祛风、降燥去火、清心安神的作用。可以加入枸杞、山楂、陈皮适量,更能健脾益肾、建中理气等。但脾胃虚寒者不宜过量饮用。

 

 

 

今日小结

 
 

“药都”亳州有3样白色药材深受长寿老人偏爱,分别是白芷、白芍和白菊花,这当中体现着许多人们养生的智慧。

原文地址:我是大医生来:自药都的长寿方,3样白色“法宝”,调压调脂好处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yangshengzixun/15624973022255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