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养生保健 休息玩乐两不误

发表日期:2015-0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五一假期到了,对不少白领和学生而言,早已对假期有了自己的安排。更想好好地犒劳一下自己,好好大吃几顿,出去游玩彻底放松。但是,三天的过度饮食、过度玩乐而导致的假期综合症,可能直接影响到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为此,专家从衣、食、住、行等全方位为市民提醒,有效预防假期综合症,做到休息玩乐两不误。

  饮食忌太饱太油宜清淡

  又到“五一”小长假,亲朋欢聚,往往情绪兴奋,再加之外出游玩,细菌容易有可趁之机。虽然假期很短只有三天,但对于忙碌的“上班族”和“学生族”,家庭聚餐、会会朋友在所难免。在此,专家提醒,节日里不能在饮食上过分放纵,更不能吃得太多、太饱,还要注意少吃太油腻的食物。

五一小长假养生保健 休息玩乐两不误

  节日期间,如果饮食过度放纵,容易使一些特殊的患者老病复发。假期饮食切忌暴饮暴食,更不能食用过多肥腻的食物,否则会增加肠胃负担,不易消化。尤其是老人由于咀嚼和消化能力较弱,如果吃得不舒服可能患病,应选择较软或已切碎的食物帮助进食消化。此外,尿酸高的朋友,假期里要节制少吃嘌呤高的食物,比如:豆制品、海鲜等高蛋白食物,否则容易诱发痛风。节日聚会除了零食助兴,天气渐热,冷饮也颇受孩子喜爱。专家表示,适当吃点冷饮无关紧要,但最好不要空腹吃,否则会损害肠胃功能。

原文地址:五一小长假养生保健 休息玩乐两不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yangshengzixun/1423995046204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