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什么汤去火

发表日期:2021-10-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喝什么汤去火
二、夏季去火吃什么水果
三、夏季去火吃什么蔬菜

夏季喝什么汤去火

1、夏季去火喝苦瓜排骨汤

材料:苦瓜500克,排骨400克,葱段、姜片、绍、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块,排骨洗净切小块。锅中加清水适量,烧开,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捞出洗净。

锅上火,放入排骨、清水,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后放入葱段、姜片、绍酒,改用小火烧至排骨熟烂。再加入苦瓜同煮约10分钟,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夏季喝什么汤去火

2、夏季去火喝丝瓜猪杂汤

材料:猪肝半个,瘦肉200克,丝瓜1个,猪腰1个,葱、姜适量。

做法:剖开猪腰,去除白筋,用清水浸泡30分钟,捞起切薄片洗净,用冷水或淡盐水浸泡30分钟,至水清。瘦肉洗净,切成薄片,和猪腰、猪肝一起用两汤匙油、1汤匙生粉、1汤匙生抽腌片刻。

丝瓜刨去硬棱,洗净,切块。葱洗净,切葱花。煮沸清水,放入1汤匙油、丝瓜和姜片,滚8分钟,接着放入瘦肉、猪腰、猪肝,煮几分钟至熟,撒入葱花,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3、夏季去火喝百合雪梨汤

材料:百合30克,雪梨1个,冰糖适量。

做法:将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将百合连同清水一起倒入沙锅内,再加半碗多清水,煮一个半小时。待百合已烂,加入去皮核切块的雪梨及冰糖,再煮30分钟即成。

功效:滋生津液、清热除烦、养阴泻火功效,所以十分适合于阴虚火旺、热病后阴虚以及易上火、体质偏热而引起的头晕头痛、口苦咽干之病症。

夏季喝什么汤去火

4、夏季去火喝猪肝枸杞菜汤

材料:猪肝100克,枸杞菜300克,食盐1小勺,姜5克,料酒5毫升,淀粉10克,白5毫升、水适量、植物油5毫升。

做法:猪肝切薄片,放入碗中用清水和白醋浸泡15分钟,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将猪肝用料酒、淀粉和1/2小勺盐抓拌均匀,姜去皮切丝。

猪肝腌制片刻,枸杞菜洗净将叶子摘下,梗不要;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放入姜丝、淋入植物油、滑入猪肝煮熟。放入枸杞菜滚煮片刻加1/2小勺盐调味即可。

功效:枸杞菜性凉,可以清肝肾、降肺火,吃猪肝也可去肺火。

夏季去火吃什么水果

1、山竹

山竹被称为“果中皇后”,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山竹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身体具有良好的补养作用。

山竹有清热降火、减肥润肤的功效。泰国人把山竹与榴莲称为“夫妻果”,因为吃多了榴莲上火时,吃上几个山竹就能缓解,一热一凉,这简直媲美上降火药的功效了,看来身处炎热地区的泰国人是认同了山竹的清火作用了。

注意:山竹性寒凉,虚寒体质的不宜多吃。

夏季喝什么汤去火

2、火龙果

火龙果具有清热解毒、退肠火,通便的作用。吃火龙果还能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预防贫血和上火、降低胆固醇、防黑斑。

注意:腹泻、体虚、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夏季去火吃什么蔬菜

1、莴笋

莴笋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清热、顺气、化痰之功效。莴苣味道清新且略带苦味,可刺激消化酶分泌,增进食欲。其乳状浆液,可增强胃液、消化腺的分泌和胆汁的分泌,从而促进各消化器官的功能,对消化功能减弱、消化道中酸性降低和便秘的病人尤其有利。

2、苦瓜

俗话说:天热食“苦”,胜似进补。苦味食物中含有氨基酸(氨基酸食品)、苦味素、生物碱等,具有抗菌消炎(消炎食品)、解热祛暑、提神醒脑、消除疲劳等多种功效。不仅如此,苦瓜还能泄去心中烦热,排除体内毒素。苦瓜最好的吃法还是凉拌。凉拌能够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如果用清炒的方法,会使这些维生素在清炒的过程中大量丢失,而且清炒后油的含量比较高,人们食用后会摄入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凉败火的作用。

原文地址:夏季喝什么汤去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3435680822710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