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夏季喝什么茶好

发表日期:2021-10-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性在夏季喝什么茶好
二、女性夏季养生喝什么汤
三、女性夏季的饮食原则

女性在夏季喝什么茶好

1、女性夏季喝党参葛枣补血茶

党参15克,葛根粉15克,大枣15枚。将党参,大枣洗净,大枣去核,与党参切片后,晒干或烘干,共研为细粉,调入葛根粉,充分混合均匀,一分为二。

女性在夏季喝什么茶好

2、女性夏季喝生姜红枣饮

鲜生姜(老姜)3克切薄片,加水500毫升,小火煮20分钟,再加入红枣6~10枚,桂圆6~10只,小火炖到红枣酥烂,吃红枣和桂圆,喝汤。如果能加入一点红糖,那更好。每天睡前吃一次,这种吃法,味道好,营养高,而且效果不错。

3、女性夏季喝玫瑰姜枣茶

将干红枣洗净,去核,用剪刀剪出几道豁口;生姜洗净,切成薄片或丝;准备两大勺玫瑰酱,或干玫瑰花加冰糖或蜂蜜;所有原料放在茶壶或杯子里,冲入烧开的热水浸泡片刻即可饮用,可重复冲泡饮用一天。

4、女性夏季喝金银花

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为清热解毒之良药,既能清里热,又能散表热,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各种痈肿疮毒、热毒血痢及温热病等。金银花药性偏寒,不适合长期饮用,仅适合在炎热的夏季暂时饮用以防治痢疾。

女性在夏季喝什么茶好

5、女性夏季喝玫瑰花茶

玫瑰花气味芳香,既能疏肝理气而解郁,又能活血散瘀而调经,有柔肝醒脾、行气活血的作用,主要适合于肝胃不和所致的胁痛脘闷、胃脘胀痛及月经不调,或经前乳房胀痛者。玫瑰花对治疗面部黄褐斑也有一定作用,很适合中青年女性饮用,是养颜、消炎的天然饮料的首选。

玫瑰花含丰富的维生素A、C、B、E、K,以及单宁酸,能改善内分泌失调,对消除疲劳和伤口愈合也有帮助。调气血,调理女性生理问题,促进血液循环,美容,调经,利尿,缓和肠胃神经,防皱纹,防冻伤,养颜美容。身体疲劳酸痛时,取些来按摩也相当合适。

女性夏季养生喝什么汤

1、虫草老龟汤

材料:老龟一只,冬虫草适量。

做法:老龟、冬虫草洗干净备用;炖盅里放入5饭碗凉开水,把备用材料放进一起炖3小时;炖好后调味(其实只需加适量的盐即可)。

冬虫夏草与老龟一起饮用,有健脾、安神、美白皮肤、改善睡眠质量的功效,是白领女性四季适宜的补品。

女性在夏季喝什么茶好

2、红糯排骨汤

材料 :排骨500克,红米100克,葱、姜、酱油、料、冰糖、植物油、八角各适量。

作法:红米洗净发泡1小时后,沥干水分,纱布包紧备用。排骨入滚水锅中烫至五成熟,取出备用。油锅烧热,葱、姜爆油出味,加冰糖、酱,再放排骨于锅中翻炒,下料酒、八角略炒,加滚水适量,再将红米纱包浸于锅中。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焖烂即可。红米能有效舒缓疲劳、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状。

女性夏季的饮食原则

1、多进稀食有利补养

专家指出,多进稀食是夏季饮食养生的重要方法。如早、晚进餐时食粥,午餐时喝汤,这样既能生津止渴、清凉解暑,又能补养身体。在煮粥时加些荷叶,味道清香,粥中略有苦味,可醒脾开胃,有消解暑热、养胃清肠、生津止渴的作用。在煮粥时加些绿豆或单用绿豆煮汤,有消暑止渴、清热解毒、生津利尿等作用。

2、多吃水果补充水分

立夏过后气温升高,出汗多了,体内丢失的水分也多。多吃水果不仅可以补充水分,更是消暑和补充身体养分的首选。

按照中医的说法,人的体质有寒、热、虚、实的区分,而水果也是有性味寒凉的区别。肠胃不好的人,最好选择“温和”一点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虚寒体质以及胃寒、胃溃疡的患者,最好少吃西瓜、香瓜等寒凉食物。

原文地址:女性在夏季喝什么茶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3409760522710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