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夏季喝什么茶

发表日期:2021-03-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性夏季喝什么茶
二、女性夏季喝什么汤
三、女性夏季吃什么食物

女性夏季喝什么茶

1、女性夏季喝乌龙桂花

材料:乌龙茶2克,干燥桂花3克。

做法:将干桂花和乌龙茶一起放入茶壶中,冲入400毫升沸水,加盖闷泡5分钟,倒入杯中饮用。

功效:此款茶可以活血补气,改善气色,消除肌肤暗沉的作用。

女性夏季喝什么茶

2、女性夏季喝薰衣草茉莉花

材料:干茉莉花、薰衣草各5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茉莉花和薰衣草放入茶杯中,冲入500毫升沸水,盖上盖子闷泡5分钟。将茉莉花和薰衣草渣滤出来,再加蜂蜜调味饮用。

功效:茉莉花能滋润肌肤,养颜美容。

3、女性夏季喝玫瑰蜂蜜茶

材料:红茶包1个,干玫瑰花5朵,蜂蜜、柠檬汁各适量。

做法:将干玫瑰花放入水杯中,锅中加水,放入红茶包煮沸。煮沸后取出茶包,用红茶水冲泡玫瑰花,稍微放凉后加入蜂蜜,柠檬汁调味。

功效:玫瑰蜂蜜茶性温,有降火,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

女性夏季喝什么茶

4、女性夏季喝金银花

金银花茶本身就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等功效。夏季我们流汗较多,特别是对燥热体质的人,适当喝些金银花茶有助于去暑气,适当的喝些金银花茶对防治夏季高发的热毒血痢病、温热病也有一定的帮助。

5、女性夏季喝菊花

菊花茶其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但是菊花茶性凉,如果饮用过多会造成脾胃失和等问题,特别是经期的女性更不宜喝菊花茶。

此外,喝茶也要注意讲究时机,比如女性经期、或者失眠,睡眠质量差的时候就尽量少喝茶,一般建议饭后两个小时宜喝茶空腹最好少喝茶。

女性夏季喝什么汤

1、百合雪梨汤

材料:百合30克,雪梨1个,冰糖适量。

做法:将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将百合连同清水一起倒入沙锅内,再加半碗多清水,煮一个半小时。待百合已烂,加入去皮核切块的雪梨及冰糖,再煮30分钟即成。

功效:滋生津液、清热除烦、养阴泻火功效,所以十分适合于阴虚火旺、热病后阴虚以及易上火、体质偏热而引起的头晕头痛、口苦咽干之病症。

女性夏季喝什么茶

2、菠菜银耳

材料:菠菜150克,银耳20克,香葱15克,盐、味精、香油各少许。

做法:菠菜洗净切段,用开水氽一下。银耳用温水泡软,洗去泥沙,摘成小朵。

香葱去根须洗净,切成细末。锅内放入银耳,倒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煮沸后再加菠菜煮沸,加入盐、味精、香葱末,淋上香油即成。

功效:这款汤可生津润燥、通便去火。

女性夏季吃什么食物

1、桑葚

有“补血果”之称的水果桑葚,是在目前水果中含有天然铁最丰富的一种食物,多食物桑葚不但能帮助补血,还有美容的效果。

2、红枣

说到补血怎能少了红枣,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中医认为红枣性暖,养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环,而药理研究则发现,红枣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造向功能,使脸色红润。和桂圆搭配,不但补血养气,还可以养颜美容,“爱面子”的美眉们不妨可以试试。

3、黑枣

黑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的水果——黑枣,维生素C是可以促进铁离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能够让机体对铁的吸收事半功倍,起到一定的补血作用,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因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利于消化,因此每日不宜多食用。

原文地址:女性夏季喝什么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1673380522703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