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孩子喝什么汤

发表日期:2021-03-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孩子喝什么汤
二、夏季孩子吃什么水果
三、夏季孩子的养生食谱

夏季孩子喝什么汤

1、夏季孩子喝海带绿豆煲老鸽

材料:老鸽子一只、绿豆250克、海带100克、陈皮一片、姜片、盐、水适量。

做法:绿豆洗净提前泡2小时,干海带洗干净泥沙然后加冷水泡发;鸽子去皮斩件并焯水(鸽子焯水的方法和骨头是一样的)。在锅里加入适量的热水,加入鸽子、绿豆、海带、姜片、陈皮,大火烧开后调成慢火煲1小时,加盐调味,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这道汤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最适合小孩子在夏天喝。

夏季孩子喝什么汤

2、夏季孩子喝鲜虾丝瓜汤

材料:鲜虾100克,丝瓜200克,植物油、料、姜、葱、盐、水适量。

做法:丝瓜刨去外皮,洗净,切成斜片;葱切成葱花;姜切成丝。鲜虾去肠,洗净,加入料酒,腌10分钟。

锅置火上,倒入植物油烧热,下姜丝爆香,再倒入鲜虾翻炒数下,加适量清水煮汤,待水开后放入丝瓜片,煮至虾、瓜熟后,加盐调味、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功效:虾是补钙佳品,丝瓜含有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这道汤不仅味道鲜美可口、营养丰富,还能消暑解渴。

3、夏季孩子喝紫菜汤

由于夏季炎热,人体大量排汗,而钾元素随汗液大量排出。如得不到及时补充,可导致人们倦怠疲劳、精神不振。据测定,每百克紫菜含钾1640毫克,是含钠的175倍。夏天喝紫菜汤既能消暑热,还可有效补充钾元素。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常食紫菜可防衰老、防贫血、治疗夜盲、降低胆固醇。

夏季孩子喝什么汤

4、夏季孩子喝鸭肉汤

夏季气温较高,人体新陈代谢增快,能量消耗大,因此蛋白质供应必须酌量增加,夏天喝鸭汤是补充蛋白质的好方法。鸭肉不仅富含蛋白质,而且具有滋阴养胃、健脾补虚、利湿的作用。根据中医“热者寒之”的原则,特别适合苦夏、上火、体内生热者食用。夏季在食用鸭肉时最好炖食,也可加入莲藕、冬瓜等蔬菜煲汤食用。

夏季孩子吃什么水果

1、桑葚

桑椹可抑制肠道内的多种消化酶,致使肠道的消化酶不能破坏C型产气荚膜杆菌B毒素而引起出血性肠炎。大量进食桑椹后出现面色青灰、口唇干燥、皮疹、喉咽肿胀,胸闷烦躁、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腹胀、大便呈果酱样,四肢发凉,严重时因出血性肠炎导致血压下降、脱水、休克危及生命。

健康吃法:要限制进食桑椹量,桑椹只能作为正餐外的补充。如果宝宝非常喜欢吃,可以一天中分几次吃。出现剧烈腹痛、腹泻,特别是有血性便者要及时到医院诊治。

夏季孩子喝什么汤

2、杏

中医认为,杏有小毒,吃多了会伤及筋骨,引起旧病复发。一次食杏过多,还能引起邪火上延,流鼻血、生眼疾、烂口舌,还可能引起生疮长疖、拉肚子。鲜杏里较强的酸性会使胃里的酸液激增,引起胃病。此外杏的酸味使人“牙倒”,对牙齿不利,强酸味对钙质有破坏作用,对宝宝骨骼发育有可能造成影响。

健康吃法:每天在饭后吃2~3个就足够了,不可贪多。宝宝一天食杏不要超过5个。

夏季孩子的养生食谱

1、牛奶杏仁冻

做法:将琼脂放入70m1的冷水中。并用小火熬化。将牛奶加热,倒入熬好的琼脂中,再加入杏仁粉,画圈搅拌;将1和2的成品倒人容器中,冷却后,放人冰箱;冰镇后取出,用糖水、蜂蜜水、桂花水等来调味。

营养:牛奶中含有适合宝宝发育所必需的多种营养素。杏仁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具有润肺、止咳、祛痰、通便的作用。琼脂有防暑、提神之效。琼脂和杏仁粉在超市、网上都有出售。

2、多味凉拌面

做法:将儿童面煮熟待凉;盘中放入黄油,在微波炉中加热。将鸡蛋倒入盘中,微波小火2-3分钟:将黄瓜、火腿、胡萝卜、鸡蛋饼切丝与面同放入碗中,淋上花生酱。

营养:对于不爱吃饭的宝宝来说,偶尔换换口味吃吃凉面也不错。而且鸡蛋,花生酱的营养非常好:黄瓜则非常适合夏天食用。

原文地址:夏季孩子喝什么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1621300022702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