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夏天吃什么

发表日期:2020-09-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在现代生活中因为饮食习惯的问题,很多朋友肠胃都存在一定的问题。在夏季,可以多吃一些养胃的食物,下面来看看肠胃不好夏天吃什么好呢?

板栗:板栗不仅营养丰富,还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能健脾胃,增强胃动力,补肾强心。煮粥时丢几颗,进食人体后,既促进人体消化液的分泌,又能促进消化液更好地发挥作用。

肠胃不好夏天吃什么

苹果:苹果是养胃高手,苹果中含有鞣酸、果胶、膳食纤维等等能起到通便作用。苹果煮过以后不仅更容易消化,苹果中的果胶也更能吸收人体中的细菌和毒素,帮助人体排毒而且还能止腹泻,适合肠胃不好经常腹泻的人。

秋葵:我们吃秋葵的时候经常会感到有点滑腻腻的感觉,因为秋葵里有大量的果胶和粘液,这种粘液对保护胃黏膜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所以对于肥胖、消化不良、患有胃溃疡、胃炎的人来说适宜多吃秋葵。

红薯:红薯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具有非常强的通便作用。肠胃不适着食用红薯不仅容易消化,还能保护已经非常虚弱的肠胃。

山药:山药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材,具有健脾养胃、润肺止咳等功效。山药上还含有黏性的蛋白酶,可以起到滋润养胃粘膜,预防胃溃疡、胃炎等疾病的发生,对肠胃不适的人群很有助益。

芋头:芋头的营养物质非常的丰富,它既可以当做蔬菜也可以当做主食,其还具有养胃健脾、润肠通便的功效,肠胃不适的人群可以将芋头当做常用的饮食。

木瓜:木瓜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木瓜蛋白酶等营养物质,它所含的木瓜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帮助消化食物,减轻肠胃的负担,对肠胃不好的人群易犯的胃炎和消化不良都有着显着的作用。

肠胃不好夏天吃什么

南瓜:南瓜中富含丰富的水分和果胶,果胶能吸附依附在肠道上的有害物质,还有着保护胃粘膜的作用,帮助肠道免受食物的刺激。

牛奶:牛奶中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可以说牛奶是一种完美的饮品,并且经过研究发现,牛奶同样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的功效,对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等都有着很好的作用。

粥类:粥非常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最适合需要养胃的人群食用。这是由于在八宝粥中国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白糖等, 并且热量也非常的高,经常食用对胃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而且新鲜的花生中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等物质,能够有效的保护肠胃。

原文地址:肠胃不好夏天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0040162222691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如何防暑 下一篇:夏季吃什么下火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