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气血不足怎么调理

发表日期:2020-08-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每个人体质不同,在加上饮食作息不当,难免会造成气血不足。而且夏天天气炎热,人体新陈代谢也快,更容易发生气血不足,那么夏季气血不足怎么调理呢?

1、阿胶

阿胶具有增强体质、改善睡眠、健脑益智、调经保胎、延缓衰老的功效,能够全面提升女人身体的免疫力,并且有助于防治因气血循环不畅或气血不足引起的各种疾病,还能补血,同时滋润皮肤。

夏季气血不足怎么调理

2、桂圆

桂圆具有补脾补血,补心安神的功效,能够治疗因气血不足导致的失眠、健忘等身体不适,也是一种不错的养气血的佳品。如果女性在生理期后体力虚弱,亦可以用桂圆进行调补。

3、葡萄

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被历代中医推荐补血佳品,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葡萄正是夏天时令水果,可选择多吃点。

夏季气血不足怎么调理

4、乌鸡补血汤

准备乌鸡、当归、熟地、白芍知母、骨皮各适量。将乌鸡宰杀,去毛和内脏,洗净;将洗净的当归、熟地、白芍、知母、地骨皮塞入鸡腹内,放入锅加水适量,用大火煮沸后转用小火慢炖至鸡肉熟烂,加入盐调味即可。喝汤吃肉,常食可补益气血,并可用于气血两虚所引起的月经不调、潮热、盗汗等症的辅助食疗。

5、当归红枣煲排骨

准备排骨、枸杞、红枣、当归、葱、姜片各适量。排骨用水洗净,放入砂锅,加入枸杞、红枣、当归、葱、姜片,大火烧开,小火炖至肉烂,放入盐等调味品即可。枸杞可补肾,明目安神,当归可补血、活血、养血。冬日寒冷,服用此方既补益虚损又保证蛋白质的摄入。

原文地址:夏季气血不足怎么调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9780960322689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